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生態文學研討會徵稿啟事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生態文學研討會暨後人類語境下的生態批評與生態文學研討會


福建·廈門,2024年10月


自第一屆海峽兩岸生態文學研討會於2011年由廈門大學舉辦以來,中興大學(台灣)、山東大學、中山大學(台灣)、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台灣大學(台灣)、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蘇州大學、淡江大學(台灣)、西安外國語大學等兩岸著名高校成功舉辦了十一屆盛會,為兩岸學者共同探討生態文學和生態文明提供了對話平台,促進了海峽兩岸的學術交流。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生態文學研討會將會回到其創始地廈門,由集美大學舉辦。為研討海峽兩岸生態文學和生態批評研究的在後人類語境中的新動態,建構和解讀中西經典文學和影像中的生態思想,進一步探索新世紀生態批評研究的新路徑與新動向,集美大學文法學院、集美大學後人類文化研究院、中華美學學會生態美學專業委員會,擬於2024年10月中旬舉辦第十二屆海峽兩岸生態文學研討會。
我們誠邀您惠賜大作,主要議題包括但不限於:
1, 後人類狀態與生態批評
2, 新世紀生態文學和生態電影研究
3, 海洋生態文學與影像研究
4, 生生美學與生態美學
5, 其他相關議題
期刊支持:
天津社會科學、南京社會科學、廣州大學學報、藝術評論、集美大學學報